Sunnipak

想象力是消耗品

(10)带娃不顺 宰夏/英佑

(10)

那天在家门口抱着昏倒的英佑的人是朴先生。

他扶起倒在地上的小孩,第一次感到一种彻骨的手足无措。他轻轻拍着小孩的脸,希望他能恢复意识,”英佑,醒一醒,醒一醒,看我一眼……”

小孩完全没有反应。

很快他就发现自己的衣服被染红了。那是英佑的血。他咒骂了一声,直到车医生的车停在了英佑家门口。

”把他交给我就好。”

车医生是一个儒雅稳重的beta,嗓音温柔而没有一丝慌乱,在抵达的那一刻他就已经评估好现场的状况。昏迷,失血,孕期,不可久留。连呼吸都变得微弱的小孩情况危险,车医生当机立断把小孩抱到了车上,以至于几个月后他和宰夏在酒馆里喝酒时聊起这一天,仍旧能感到那种惊心动魄。

”你要是来晚一点……”男人喝了一口酒,”我会失去所有。”

”你那天发生的事故也很危险。”车医生说。其实那个时候的他完全不明白为什么感情蜜里调油的两个人会突然分开那么多天。

男人又喝了一口酒,”发生在我身上的都不疼,”男人说得很认真,”发生在他身上的……我都接受不了……太痛了。”

酒馆里走进一个小小的身影,穿着白色外套,模样无比清纯可爱。车医生从看到那个男孩的第一眼开始就暗自觉得只有两个字可以形容那个男孩。清澈。

小孩走到男人那桌,和车医生恭敬地打了招呼,然后在男人惊讶的目光中盘腿坐下来,自然地拿过男人喝了一半的酒杯。

”怎么过来了?”男人拉过小孩的手一捂,”你看,手这么冰。都说外面冷就别出来了。”

”想和哥一起喝酒嘛。”小孩噘嘴,满是撒娇的语气,看见男人没有反对,拿起酒杯就喝。

”别喝太多,喝醉了又要我背回去。”前几次小孩喝醉,男人赶到把小孩背回家,小孩嚷嚷着要男人背着他走遍整个南韩的画面还历历在目。

”我的酒量又不比哥差。”小孩刚说完,脸就被男人捏了一下,”你确定?”

三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酒馆里气氛温馨,每一桌都各自聊着自己的话题,有的是家人聚餐,有的是朋友和同事聚会。小孩喝到一半就已经开始往男人怀里靠了,男人就把自己的羽绒服解下来给小孩垫着,把自己的胳膊给小孩当枕头。车医生笑眯眯地看着这一切,感慨着年轻真好。

”因夏睡了?”

”嗯。”小孩揉揉眼睛,目光已经开始迷离,似乎是有了睡意。小孩倒没有睡觉认床的问题,只要自己困了,在哪都可以睡着。这个毛病似乎遗传给了因夏。一家三口推着婴儿车去超市时因夏还咿咿呀呀地,过了一会就又睡着了。刚刚几个月的因夏特别黏宰夏,而且特别喜欢窝在男人怀里睡,在家里的时候,男人走到哪因夏就挂在男人的肩膀上睡到哪。

”哥的肩膀大概是个旅游景点。”小孩心想。

小孩还在哺乳期,每天早晨起来都要穿束胸,每当这个时候男人就会目光灼灼地盯着小孩看,而且还扬言一定要看一次小孩喂因夏的样子。

”不要!哥真是的……”然后小孩连衣服都没穿好,就被男人压回床上,亲了个彻彻底底。

*

两个人从酒馆里出来,和车医生分别,然后就回家了。男人背着小孩慢慢地走着,路上不少行人侧目,因为两个人都没有戴帽子和墨镜,已经有不少人认出他们来了。可是他们也完全不介意。

”哥!要!带!英佑……走遍!首尔!”

星空之下,男人背着小孩爬上陡坡,又走下马路的顺坡,路边的酒馆和商店人群密密,每个人都看起来很幸福,大笑着,或是亲昵地说着话。

”好。”

你看,我们也很幸福。唱着哥的小孩伸出手和男人的双手交叠,对戒在灯光下有了光采。

小孩在男人背上不老实地乱动,又咬了一口男人的耳朵,”哥,我很想你。”

”我就在这儿呢傻瓜。”男人又把小孩托上去一点,好让自己走得更稳。

有路人经过时小声说着,”是宰夏xi和英佑xi……””好像是诶……””看起来真浪漫……”

男人背着小孩一直走了很久很久。

久到小孩开始第三遍唱leessang的#我这家伙的答案是你#,男人还没有停下。

”哥……到家了吗?”小孩蹭着男人的脖子。

男人笑,”早着呢……哥今天就带你走遍首尔……”

”啊!哥!”

”叫声老公听听,英佑xi。”

”等哥背着英佑走遍南韩那天,会叫的……”

TBC

评论(14)

热度(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