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ipak

想象力是消耗品

(12)孕期不顺 宰夏/英佑

小孩再次打量了一番铺满了白色石阶的街道。一排纪念品商店有序地排列在路的一侧,街角鼓动着白色旗帜,空气里弥漫着海边的味道,海女石塔上写着济州岛三个字。

阳光明媚,小孩想,这是连续几个气温跌至冰点的日子以来最温暖的一天。

这也是他第一次和男人的家人见面。

男人的父母住在济州,每年和男人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而事实上男人也的确早就过了需要他们担心的年纪。可是在电视上看到两人公开的新闻之后还是坚持想要和小孩见一面。

”哥……我有点紧张。”

随着男人走在平整的街道上,小孩突然开口。男人转过身,毫不犹豫地亲了一口小孩,”好点了吗?”

小孩诚实地摇摇头。

他知道如果他想要眼前这个男人一直做他的alpha……这意味着得到这对抚养了他的夫妇的认可非常重要。

”他们会喜欢我吗哥?”

小孩不确定地问。

明星?爱豆?偶像歌手?小孩固执地认为他的身份或许并不会让他们有多好的印象,毕竟公众人物往往是个麻烦不少的存在……而且有关他的所有资料只要naver搜索一下就能知道。

男人弹了一下小孩的脑门,并不知道小孩的这些胡思乱想,”为什么不喜欢你?”眼前的小孩穿着一件宽大的白色卫衣,一条黑色紧身裤,一张白净的脸看起来又小又可爱, 像个未成年的高中生。男人把小孩裹进怀中紧紧抱着,低声保证道,”没有人会不喜欢你。”


*

这座靠海的房子几乎可以听见海浪声。

两个人又走了很久才抵达。男人已经许多年未曾回到这里,房子也已经和记忆中的不太一样了。

一个上了年纪的妇人穿着一件围裙,正在花园里忙碌,头发在脖子后面挽成一个结,小孩一眼就看到了她。一只狗从种满了花花草草的庭院里跑了出来,亲昵地绕着小孩转。

妇人转过身来,正好和男人对上视线,她连忙走过来打开庭院的门,对小孩友善地笑了笑。男人牵着小孩,”妈,这是英佑。”

”我在电视上见过你好多次了。”妇人一直认真地注视着小孩,”当偶像很辛苦吧?快请进。”

一座白色住宅坐落在广袤的花园的阴影之下,妇人侧身把他们引入白色墙壁的房子里。家庭照片排列在墙上,全是不同的人在话剧表演的照片,小孩突然想起男人对他说过的,他们家历来都从事话剧表演。一束向日葵站在工作台上,除了这束向日葵,其他地方都是彻头彻尾的冷色调。

一个女孩突然从后门玄关冒出来,”omo呀!嫂子本人居然这么好看!”女孩扎着双马尾,满身青春气息,”我看过你的所有live!诶呀诶呀,真是太高兴了……可以给我签名吗?”女孩笑得眉眼弯弯,抓着小孩的手就不肯放,眼见着还有扑到小孩身上的趋势,男人低声警告,”李夏怡,放手。”女孩吐了吐舌头,”哼,哥就是这么凶。最讨厌哥了。”

眼前这个女孩是男人唯一的妹妹,男人和小孩提过几次。”你也喜欢hippop吗?”小孩一笑,看见女孩的衣服上写着一行红色的喷漆体”hippop is my boyfriend”。”内,我的目标就是成为一名歌手!”女孩说话的时候带着浓浓的济州口音,每个尾音都带着卷,把小孩逗笑了,”我可以教你念rap。”女孩的兴奋可想而知,”我房间里有吉他,今天教我弹吉他吧,嫂子!”一声嫂子叫得小孩有点不好意思,男人却只知道今天晚上注定是个不眠之夜。

*

小孩去了女孩房间里的时候,一家人已经吃完了晚饭。

”你和他认识多久了?”妇人问宰夏。

”几个月。”

“我可不这么觉得,”她皱着眉头回答,“他脖子上的咬痕看起来可深多了。”

契结在alpha和omega之间日渐培养而成。唯一显露在外的标志,就是alpha通过啃咬留在 omega脖子上的咬痕。

男人记得自己第一次标记他的时候,疼得小孩几乎掉下眼泪,那个标记是鲜红的,炯然显著。现在留下的,只是一个肉体上的浅粉色印记。

事实上他和小孩在结婚之前就已经成结很久了。他们都知道除了彼此不会再有别人,所以婚礼反而成了一种可有可无的形式。

”那孩子真的爱你吗?”妇人说出了自己真正的担忧,”我是说,他那么年轻而又前途无量……”

”他怀孕了,妈。”男人走出了客厅,在妇人震惊的眼神中,”我出去抽颗烟。”

*

小孩一直到十二点回房时才在阳台上找到宰夏。男人回身抱住小孩,两个人站在夜色里吻了很久,谁也不愿意先分开对方的唇。

”我们明天就回首尔。”男人的手揽过小孩的腰际,把他用力扣在自己怀里,小孩摇摇头,”我挺喜欢这里的,”小孩的脸贴着男人的肩头,”夏怡说以后有了孩子,希望名字里能有一个她的’夏’字。”

男人把他落到耳际的头发拨到后面,”就算要有,那也是我的’夏’,不是她的。”

”哥真是的几岁的人了还像个小孩一样……”

”明天要出海吗?”

”好!”




TBC

评论(14)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