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ipak

想象力是消耗品

婚姻与爱意(凯源/普通人设定)01

*老夫老妻向应该是个长篇
*同性可婚设定

Q1 两个人是什么时候打算结婚的呢?

王源打完采访稿最后一个字对整体作品非常满意,顺手拿过王俊凯上午给他倒的牛奶喝了一小口,已经冷掉了。合上笔记本准备去公司和企划商量发表的事宜,站起来揉了揉酸疼的腰,把笔记本、充电器、一系列材料一股脑扫进电脑包里,王俊凯却在这个时候回来了。

公寓门传来钥匙的响动,一个黑色身影闪入客厅,然后直接倒在了沙发上。王源心想怎么了?看了眼手表才中午十二点,王俊凯怎么提前回来了?他心里犯着嘀咕,关了书房的灯,拎着电脑包走到客厅里,扫了眼倒在沙发上那个被黑色高领大衣团团裹住的顷长身影,又看到这货连拖鞋都没换直接进来了,地上一圈脏脏的脚印,这下洁癖重症王俊凯又不知道要拖多久的地了,顺带着还要对他自己生气。

王源把包放到一旁,弯腰凑近王俊凯,掀开他的衣领,露出一张红通通的脸和耳朵,心里一惊,“咋了王俊凯?你发烧了?”

早上出门那件黑西装外套也不见了,直接往衬衫外面裹了这么件大得可以装下两个人的黑色大衣,远看简直像个黑色大麻袋。哪整来的这么件衣服?

哪想王俊凯捂着肚子摇摇头,“我肚子有点儿不舒服。”

“吃坏了?”王源心疼了,拉开王俊凯那冷冰冰的芊芊玉手,用自己刚塞过热水袋的大手给他捂着肚子,完了又觉得这样没多大用,“给你揣个热水袋要不?”

王俊凯满脸嫌弃,“不要……跟生理期似的。”

最后那句虽然轻但还是被王源听到了,在内心翻了个白眼,“得了你,这时候别发挥你那处女座丰富的想象力。都说了你样子再磕掺我也不嫌弃你。”王源抽身就准备回房那个热水袋出来,却被王俊凯一把抓回来,拉进怀里,“别走啊源源。”王源揪他耳朵,“敢情你到底肚子疼不?”王俊凯马上又一脸虚弱状,“疼的疼的。”

“那喝点热水?”

“不用。”王源听罢又揪他耳朵,“你这人到底是太难伺候还是太好伺候?”

王俊凯低声笑,黏黏糊糊抱了王源一会儿,脸埋在王源颈窝正舒服得不知今夕何夕,突然想起来什么,“你是不是今天要去上班?”王源马上推开他男人,“是哦要走了,再不走该来不及了。”

跨上包戴上围巾王源实在是要来不及了急得不行,王俊凯撑着沙发坐起来看王源弯腰穿鞋的动作,还不忘叮嘱这个那个,开车慢点围巾戴好别着凉再忙也要记得去吃饭,王源说知道知道,好好好,脑海里一闪而过一个叫老妈子攻的诡异单词。

临出门王源又不放心地回头望沙发上坐着的王俊凯:“你要真不舒服,给我打电话。药在柜子里。”

王俊凯朝他露出一个标准虎牙笑表示自己没事。

殊不知,晚上下班的时候王源推了聚餐准备回家做饭,打了王俊凯三通电话没人接,刚哥心道不好,火急火燎直接闯了五个红灯。赶到家的时候王俊凯正歪倒在床,床单上五颜六色的胃药胶囊撒了一团,眉头紧皱手还捂着肚子,嘴唇已经有点白了。

怎么回事?

王源着急了,伸手探入王俊凯的衣服,一摸自家男人背上全是冷汗,衣服湿透,知道不好,压上床摇醒王俊凯:“去医院,你这不去医院不行。”他自己也紧张,但是不希望自己的情绪影响王俊凯,尽量克制着平静,王俊凯眼睛已经有点睁不开了,看出去满世界朦胧,伸手只能抓着王源的模糊轮廓,哼哼唧唧喊着源源。

很难说这短短几分钟里王源有多不安。

一边满房间找王俊凯的病历卡一边后悔自己百密一疏,居然把王俊凯一个人丢在家里,要是上午就去医院王俊凯就不会这么痛苦。王俊凯的病历卡上刷白一片,除了前年去看了一次牙医,再也没有就医记录。一向健康的王俊凯为什么会突然这样?王源咬着下嘴唇逼自己不要再想了。

背着王俊凯走出公寓,又把人塞进副驾驶座费了王源九牛二虎之力,从小到大都只有王俊凯背他的份,这一次,算是开天辟地头一回。当中王俊凯都没有醒,以至于后来王俊凯每次都嚷嚷着要王源在他醒着的时候再背他一回,而王源当然是拒绝。他给王俊凯带上围巾、系上安全带的时候,右手堪堪擦过王俊凯的腹部,然后他震惊地发现他的肚子居然硬得像块石头。

夜里急诊室依旧人潮汹涌,王俊凯在开车门的时候醒了,问了一句他在哪儿,王源说在医院,王俊凯黑黝黝的眸看着王源说源源我好痛。王源差点没哭出来。经过的人不解地看着两个男人在半开的车门那说什么悄悄话呢?王源摸着王俊凯的头发安慰他马上给医生看一下就不痛了,王俊凯说嗯。急诊人来人往是拿不到号的,护士长看了王俊凯几眼就把他扔到了内科。王俊凯已经疼得坐不住长椅了,一个劲地往下滑,王源伸手穿过他男人腋下把王俊凯提起来,如此反复。轮到王俊凯的时候大夫只看了一眼王俊凯的肚子就明白是怎么回事,立刻做手术,急性阑尾炎。

“这张单子让家属签字。”年轻医生扶扶眼镜,王源拿着笔就要签,医生制止了他:“你是他什么人?”

“我……”王源一时半会说不上来,他们两个恋爱很多年,父母双方也都知道,彼此也都知道除了对方不会再有别人。原本打算明年春天就结婚,但是现在……“我是他……男朋友。”

“没领证不算家属啊。让他家里人来签。”

王源一秒钟也不想耽搁,捏着笔杆的手指节发白,况且王爸爸和王妈妈都在重庆,怎么过来?过来要多久?“爸爸妈妈不在这里。”

“那也没办法,这是规定,就得家属签字。”年轻医生挺跋扈的,刚哥觉得自己的火蹭蹭蹭地往上冒,他回头去看王俊凯,正对上王俊凯此刻晶亮的桃花眼,对视三秒王俊凯幽幽地开口了,“让他签。我说他是我家属他就是。”

一旁的主任医师头发花白,看了看这个年轻小伙执着的眼神,不禁有点动容,“让这孩子签。”

年轻医生玩着笔杆心不在焉,“谁能担保?”

主任医师横他一眼,“我担保。”

王源:“……”

王俊凯做完手术就和心有余悸的王源领证了,来年开春在重庆办了一场婚礼。王宅很大,王家人丁兴旺,作为长子的王俊凯婚礼办得自然隆重。王源家和王俊凯家世代交好,然而谁也没想到去王源家迎亲那天王俊凯骑了辆自行车,拍着车后座在楼下大喊,“源儿,下来。我王俊凯带你去婚姻的殿堂。”

迎亲的过程累惨了王俊凯。

王源家世代做音乐,王俊凯刚想进门就被王源二姑拦下了,那女人一脸坏笑就说,想要带走我们源源啊,没有点艺术细胞可不行,拉着王俊凯就要唱歌表心意。王俊凯有副好嗓子,再说是唱给源源的,就更没什么不好意思,刚开口亮了几句“我想让你幸福 不再孤独”“我愿做你的傻瓜 一句简单而又真心的话 陪你走遍天涯 就算风雨再大”就把在场一片少女给迷倒了,嚷着给他过。

但二姑哪能让他这么轻松过,重申了立场和原则之后,一众人等纷纷起哄再来一首。这个时候有个小姑娘从二楼跑下来了,凑着二姑耳边嘀嘀咕咕,说是源源让带的话,王俊凯前几天感冒,嗓子发炎还没好呢,你们别为难他了,唱的挺好听的,让他上来吧。二姑内心那个滋味哟,还没入洞房呢就护短成这样了,以后还不定成啥样呢?

TBC

评论(4)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