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ipak

想象力是消耗品

原来是小羊阿(灿勋兴大三角/CP灿兴/中短完结)

朴灿烈是男主剧本

朴灿烈是男主剧本

朴灿烈是男主剧本 

重要的事说三遍

 

几年前人类世界爆发了严重的病毒危机,蔓延到动物世界的时候,几乎所有动物都没能熬过那个冬天,不是变得狂暴异常,就是死得悄无声息。唯一幸免于难的只有这片草原。

这片草原上的所有动物不仅在病毒的入侵之下仍旧毫发无伤,而且还异化成了人类,有了自主意识,可以在两种魂现中来回切换。火山虎是整个领地上的统治者,狼呜呜是外族血亲,自地球诞生以来和虎类和平共处至今。三年前的病毒危机之下火山虎也没有幸免,他异化成了人类。作为领主为了搞清楚外面的世界所发生的种种,他肩负使命前往了人类世界。

三年后,他回来了。流着虎族血液的火山虎有了彻底的人类模样,甚至有了人类的名字——灿烈。就在所有族人为族长的归来欢呼雀跃之时,有小狼前来向火山虎报告:原来狼呜呜也在三年前偷偷前往了人类世界——并且此次从人类世界带回来了一只奄奄一息的小狼——名字叫做艺兴。意料之外的,火山虎作为族长,却完全看不清这只小狼的魂现——

 

01

 “看啊,落单的小绵羊。”

“哦嚯,今晚的晚餐。”

是狼群的味道……不好了。

天空布满阴霾,风卷起落叶和沙尘,被狼群逼到街角的小羊束手无策。母亲死前挂在他脖子上的护身符被他在行程中弄丢了,现在他的魂现赤裸裸地暴露在了渐次逼近的狼群之中,眼下他无路可退,亦无路可逃。这么快就要去见爸爸妈妈了。三年前的病毒危机感染了他所有的族人,只有他一人逃了出来,变成人类来到了人类世界,东躲西藏,九死一生。现在终于可以去和爸爸妈妈相见了么?真好,真好啊。他不害怕,他也不懂得为什么要害怕。被吃掉或许是要有些疼的,可是被吃掉,就可以去见爸爸妈妈了。

爸爸妈妈。琥珀色的眼睛抬头望向天空,晶莹而澄澈,死神挥舞着镰刀将要带走他,他却只觉得抱歉。不再挣扎,他转换了魂现,从人类形态变回了一只小羊。

“诶呀,是世勋阿。你来得可真巧,我们刚抓到一只小绵羊……”

“你干什么?世勋?”

“你干什么阿!”

小羊抬头,看见逆光而来的那个高大的身影——眼瞳已经成了绿色,不敢置信。他也是一只狼!

被称作世勋的小狼伸出利爪撕碎了扑上来的另一头狼,空气中霎时铺满了血液的腥甜,向来只会吃青草的小羊哪见过这种场面,抖着一身白花花的毛就吐了。

”你杀了我们的同伴?你疯了吗?“

”我没看错吧?你在保护食物?“

”你这个混账!“

”和那只绵羊一起当晚餐吧!“

所有的狼群都涌向了他们。小羊颤颤巍巍地捂住自己的犄角,使劲往角落里缩,世勋的视线就在这时牢牢地锁住了他,小羊瞬间动都不敢再动一下了。一狼一羊对视的一刹那,另一头体型稍大的狼扑上来咬住了世勋,血流如注的小狼立即反扑,利爪割断了对方的喉咙。

“这小子疯了,你们小心一点。”

“没事,小叛徒撑不了多久。不过就是头未成年的小狼而已,而且阿尔法刚刚击中了他的腹部。”

世勋倒在了血泊中。

“世勋,世勋……小狼……”缩在角落的小羊冲上来全然忘了从小被父母教育的与狼保持距离,他摇晃着小狼的身体,那双方才冒着绿光的眸此刻已恢复了原样,一眨不眨地盯着小羊看。

“你的人类名字是什么?”世勋摸了摸小羊的软毛,很温柔很温柔地问,小羊乖乖地答:“艺兴。”世勋好开心地笑了,“好听。”

四周的狼群涌了过来,刺耳的笑声回荡在空气里,“乖乖当晚餐吧,和这个小叛徒一起。”

“你们别想碰他!”小羊不知哪来的勇气,冲到了狼群面前,“你们咬我吧,吃我吧,但是你们要放他走!”

“该死!这只羊疯了么?”

空气静寂了几秒,就连世勋都被小羊的举动吓了一跳。不知从何而来的吼声划破了寂静,狼群骚动起来。

”虎啸声……有老虎在附近!“

”快撤!“

”你这只羊!放开我!疯了吗听不到有老虎吗!“

狼群四散而去。小羊蹲下,缩进世勋的怀里,终于抑制不住颤抖,捂住犄角惊魂未定地哭了。

”小羊……小狼打架很帅吧?“

”呜……“

“笨蛋,别哭了。”世勋把脖子上的护身符解下来,套到了一脸疑惑的小羊脖子上,“以后,你就是小狼了。有我的气味保护你。”


02

小狼甲一直以为自己是世勋最好的朋友,没想到世勋偷偷摸摸从人类世界回来之后,居然还带了另外一只小狼,脖子上甚至挂着世勋的护身符——狼族里几乎所有成员都看呆了。

号称整个狼族最仗义的小狼甲都活活郁闷了三天,不过最终还是想通了,朋友的朋友也是它的朋友嘛。于是终于决定去和这只新来的小狼聊聊天打好关系,就这样叼着一块新鲜的鹿肉高高兴兴地去了。

谁知道新来的小狼看到那块鹿肉就吐了。

“诶?”小狼甲一脸懵逼,这可是它平常最最最喜欢吃的零食呀!

“小兴不喜欢吃鹿肉麽?”

终于吐完了的小兴有点不好意思地看着小狼甲,支支吾吾道:“呃,是,是。”

“那小兴平常都喜欢吃什么肉?”

“我,我,我吃河马肉。嗯。”——开玩笑,河马家族可是他唯一相对了解的素食亲属呀!

嘿!河马肉!这可稀罕了。小狼甲郁闷地想自己好像和人家不在一个逼格上,河马肉,打从出生起它就没吃过阿!

“可是我们族里很少有小狼可以猎到河马耶,小兴想吃的话该怎么办阿?”

“世勋可以弄到的。嗯。”

“阿勋现在好厉害!”小狼甲又美滋滋地咽下一口鹿肉,满眼放光地赞叹道,“太厉害了,果然去过人类世界就是不一样!”

“那是自然。”低沉的嗓音两头小狼背后传来,“河马的肉非常多,人类世界常猎杀它,不过只吃肉和皮。河马肉吃起来和那些疯掉的野猪差不多。”

“阿勋来啦!阿勋懂的真多!这里还有鹿肉,阿勋要吃吗?”小狼甲递给世勋一口肉,世勋毫不犹豫叼着就吃掉了。小羊在一旁有些沉默地看着。

一阵虎啸突然穿越整个山谷,震动了整个草原。

小狼甲的一口肉差点噎着。

又是一声虎啸。这一次远比之前更响更有力,如雷鸣般响彻万里,刮起阵阵声浪,草原上所有小狼都齐齐看向同一个方向,双眼露出幽深的绿光。瞬间,四周响起此起彼伏的狼吼声和虎啸声像是在作出回应,小羊若不是戴着有小狼魂现的护身符,估计能吓掉半条小命。

“领主、领主他他他,他回来了……”

世勋的双手紧紧地抓着小羊的肩膀,用力得小羊都感觉到了痛。

该怎样形容这个高大的男人呢?他有一头红发,一双溺死人的桃花眼,修长的四肢让人联想起草原上的速度之王——猎豹。双耳宛如精灵般长而尖,这是他幻化成人类后唯一不满意的部分——这双耳朵让他看起来既不像老虎,也不像人类。他从草原的另一头走来,气场压制了所有草原上的同类,他们知道,他是王。而王,回来了。披星戴月,崭棘劈荆,带回了人类世界的消息。

一声虎啸远远传来,小羊只往草原那头看了一眼就不敢再看了,一个模糊的小影子就让他害怕地缩回了世勋的怀里。

“别怕。”世勋安慰道。

身旁的小狼们都翘首以盼,纷纷望着草原的那头,而山顶上,所有的老虎都离开了洞穴,注视着山脚下的王归来。

03

火山虎的归来为整个族群带来了好消息。他被簇拥在狼群和虎群之中,用低沉的嗓音说着三年来在人类世界发生的一切——狼群和虎群的首领都幻化成了稳定的人形,他们一声不吭地听着,跪在王面前。原来,整个动物世界只有他们这一片草原幸免于难——幻化成人形不仅不是灾难,还是物种进化的超越性前置。

火山虎的一番话让族群感到了希望。王提到了自己人类名字,按照族法,以后王的名字就被更改为灿烈。红发男人坐在宝座上,右手敲打着王座,一阵令人肃然的寂静过后,他开口道:”人类世界的病毒危机带来了其他种族的灭绝。因此为了防止受到感染的种群来到我们的家园,种族的纯洁至关重要。从今往后,我们不再接纳任何外族人。“

狼群首领世勋跪在地上一言不发。

就在这时,一头母雪狐指着世勋的背影嚷开了,“可是……我们首领前几天就带回来了一头其他族群的小狼呀!“

灿烈摸了摸下巴,饶有兴致地笑了:“是吗?有人知道那头小狼在哪吗?带上来瞧瞧。“

”不行。“世勋知道灿烈的性情,他害怕族人会对艺兴按照族法痛下杀手,然而脱口而出的反对却让灿烈更加有了兴趣,”不会是……母狼吧?“

世勋咬牙切齿地摇头:”他只是我在觅食时偶遇的一个朋友。请王放过他,改天我就放他走,从此不再出现在这里。“

灿烈还是笑,而世勋却知道这笑容有多阴森:”既然只是一个朋友,那为什么不能让我看看?把这头小狼给我带上来。”

火山虎和狼呜呜从小一起长大。我是说——在很久很久以前,远在他们去人类世界,拥有人类名字以前很久,就在一起生活。那时候的火山虎还不是族长,狼呜呜也不是首领,一狼一虎居然也在幼年时期顺利地玩耍在了一起。直到某一天,他们开始经常同时看上同一片领地、同一个猎物,为此开始争抢厮打,火山虎露出虎牙,狼呜呜露出利爪,谁也不让谁,而占有对方的东西也变成了某一段时间彼此的乐趣。

成年后遇到了人类世界的病毒危机,有了人类意识的火山虎和狼呜呜才停止了斗争和争抢,两人相安无事了一段时间后,火山虎继任了族长的位置,狼呜呜继任了首领,直到三年前火山虎前往了人类世界,不甘下风的狼呜呜也秘密跟随同去。

两个人许久没有针锋相对过,直至今天——为了一只小狼。而这只小狼恐怕是世勋的心头肉,灿烈看出来了。不巧,世勋遮遮掩掩的心头肉,他灿烈还非得一睹为快。

带一头小狼去见王没有什么难度,因为这根本甚至不是什么小狼,只是头小绵羊罢了。小绵羊一路懵懵懂懂的,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被带到了洞穴里,四周一堆的狼和老虎,目光绿油油的,有些还朝外露出长而尖利的虎牙,吓得他打了个寒噤。

狼群骚动了一下,这头小狼出乎意料地好看,柔顺的毛发鲜亮的色泽,简直是只一等一的品种,也难怪首领遮遮掩掩,还把护身符给他佩戴了。

世勋只抬头看了一眼灿烈看艺兴的眼神就知道大事不妙。他太熟悉这位老朋友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意味着什么——

“大家都下去。新来的小狼……你留下。”

洞穴里的狼群和虎群都纷纷退了出去,只有狼族首领一个人跪在地上一动不动。

“诶,你听不到吗?我让你下——去——。”

灿烈走下王座,站到世勋面前,然后一脚把他踹倒在地上。小绵羊几乎是即刻冲了上来挡在倒地的世勋面前,“我不准你伤害他!”

第一次,灿烈和小绵羊挨得如此之近,可是这太奇怪了,灿烈心想。他看不清楚这个漂亮小东西的魂现……像是猎豹,闻着又有狼族的气味,更像是一只小狼崽,出生没多久的那种。可是看这体型,不可能是幼崽,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的目光落在小狼脖颈上的护身符上。嘴角勾起一抹笑。很有趣呢。

短短几秒,灿烈又朝小绵羊走近几步,”你变成人形让我看看,我就放过他。”

“不行,艺兴。”世勋被几乎是用了蛮力的虎王钳制在了地上,小绵羊越看越着急,这个野蛮人,怎么能这样对自己救命恩人!看着小家伙急得团团转却依旧用倔强的眼神瞪着自己,灿烈感到了一种狂乱的征服欲——天哪,如果这是他的猎物多好,如果是他第一个遇见他多好,他也会占有他不让别人看到他,藏在自己身后保护一辈子的。

“你答应我放开世勋。”

“我当然答应你。”

清脆的声音撩动灿烈的内心,小东西当然不知道,护身符可以掩盖动物形态不被暴露,可是人类形态就不行了,所以当灿烈看到眼前这个白得发光,双眼泛着水汽的少年时,几乎一眼就看透了小东西的魂现。

是绵羊阿……真漂亮。还是,牛奶味的呢。

04

“你用不着那么怕我,”灿烈从石阶上一跃而下,蹲在草地上的小绵羊愣愣地抬头看他,“我又不会吃了你。”

高高在上的虎王居然每天都给小绵羊送食物,有时候是又香又软的青草——长在高原最靠近太阳的地方,有时候是溪边最清澈晶莹的露水,俗称第一滴露水——是整个族群都很少能喝到的水。有一次小狼甲看到他在喝的水时震惊不已,小羊才知道虎王灿烈每天都给他的是绝顶的好东西。那几天他很饿了,这里所有的族人都只吃肉,世勋每天给他带来的也都是些干瘪枯黄的草,小绵羊很感谢,但是终究不能果腹,犄角都耷拉下来了,委屈不已的样子。直到那一天,虎王出现在了他眼前,问他饿不饿。

小羊看见是他,饥饿感忽然涌了上来,他诚实地说,饿。

虎王咧开嘴很开心地笑,早有准备似的带来了一堆食物,鲜嫩的草,甚至还有几朵漂亮的小花,虎王专门拿来讨他欢心的

“看,我家门口只有这些。听说你们爱吃这个,没错吧。”

很久以后的小羊才知道,这根本不是什么简简单单的家门口食物,而是要跑到很远的地方才能采集到的贵重物品啊。

虎王捧着鲜草和小花蹲在小羊面前,高大的阴影突然笼罩了自己,很有礼貌的小羊此前再怎么对他抱有戒备,这一刻也向他表示感谢,“谢谢你。还有……小花。”

“哦?那你要怎么报答我呢。”

小绵羊看着鲜草已经饿得无以复加,不假思索脱口而出:“我给你唱歌好吗?”

虎牙笑得得意,“当然好啊。”

“嗯,那就像唱给世勋那样唱给你……”

虎王的笑容突然收了回去,他有点莫名不爽,小狼,又是那只小狼。为什么偏偏是他先认识你呢?于是,虎王突然壁咚了小羊,小羊正低头吃着青草,嘴巴鼓鼓地耸动,一脸疑惑地抬头,“诶?”

“不要在我面前提他。你是我的猎物。”

小绵羊吓得发抖,他最害怕这样的虎王了。

两个人凑在一块,呼吸都交融在一起,小绵羊可以清晰地看到他体内的老虎魂现,那是一只暴躁异动的小虎,小绵羊清清楚楚地看见了,一只有着漂亮的毛和尖利的虎牙的小虎。虎王低头目不转睛地看着这个绵羊少年,少年却紧张地不知该把目光落在哪。

——突然,“火山虎你给我出来。”

“哦?小狼来了。”虎王挂着一脸坏笑,语气无比轻蔑。

“把他还我。”

高大的小狼出现在了两人面前,看到两个人这样的姿势更是怒不可遏。他试图拉走小羊,可惜被虎王一个回身给挡住了。

“他是我的猎物。”虎王舔舔虎牙,说得轻佻。

“废物,只会抢别人的东西。”刚刚一路从草原跑来的世勋呼呼喘气,现在看到这一幕更是火上浇油,怒火中烧。

“好,”虎王笑,“我不和你抢。我和你公平竞争。”

就这样,小羊每天都会在自己的小屋前看到虎王。小羊不知道自己方圆十里的所有族人都被赶到别的地方去了,虎王不希望有任何狼群或是虎群打扰他,于是就这样,虎王有时候会在夜晚赶来陪他看星星,草原的夜空之广袤无垠,是无法言说的漂亮。

有一次小羊刚幻化成人形就被灿烈从背后抱了个满怀。

堂堂虎王殿下居然这么粘人又幼稚!

“小羊,小羊……你真的好香。”也幻化成了人形的灿烈抱着小羊亲亲摸摸上下其手,没想到小羊一动不动,原来是被他的那句话吓呆了。

“你,你,你……不要吃我。”

“我为什么要吃你?”

“那你干嘛说我好香!”555他的肉一点也不香,肯定不好吃。

灿烈笑,“因为我好久没有抱过小羊了。天天和老虎和狼呆在一起,他们都没有你好摸,也没有你漂亮。”这话倒是实话,小羊满身阳光的味道,羊毛软绵绵的,幻化成人形的时候更是好看的不像话。灿烈压根移不开目光。特别是那个漂亮的少年出现的时候。

“……”

这么多天以来小羊倒也习惯了,虎王在食物方面根本没有亏待过他,有时候晚上还会在小屋外面守着他睡。小羊觉得这个虎王其实挺好的,看见自己就笑,除了喜欢动手动脚以外。

可小羊不知道的事情多了去了,比如虎王会在他睡着以后走进屋里偷偷吻他,然后再走到屋外的星空之下,防备着有没有突然袭来的狼群,每一个晚上,都是如此。他甚至摘了自己的护身符,取代了世勋的那个,把它套在小羊的脖颈上。

05

小羊连着有几天没有看见虎王。时时刻刻蹲在他家屋前石头上的虎王不见了,突然连阳光照耀下的大草原都显得有些落寞。小虎乙每天跑来给他送来新鲜的食物和露水,然后一言不发地离开,每次小羊想要询问他虎王的情况,小虎乙却早就跑掉了。

就这样的情况接连过了很久,直到某天大草原上终于来了人,几个穿着长袍的狼族人抬着什么东西,然后围成一圈,像是在祈祷。小羊远远地看着并不真切,等到那些狼族散去了,他才敢偷偷地向那个地方跑去。

——他看到了小狼甲的墓穴。和一个小小的墓碑。

小羊忽然猜到了些什么。这几天一直被蒙在鼓里的感觉不太好受,于是第二天他抓住了小虎乙就不让他走。

“草原上发生了什么?”

小虎乙说,“狮子来了。在打仗呢。”

见小羊听后露出震惊的眼神,小虎乙连忙安慰他,“不过是群疯狮子而已。大王肯定能赶走他们。”

事实上灿烈最后真的回来了。没有人会知道,小羊打开屋门,以为即将面对的又是荒漠般的草原,却看见了蹲在石头上,嘴里叼着青草叶的虎王时有多想哭。

“灿烈!”

他喊了他的名字。

“小乖。”虎王回头看向他,依旧是一脸坏笑,只不过脸上多了几条血痕和伤口。

“你受伤了。”

“可我还是回来了。”虎王看着抓着自己手确认自己有没有更多伤痕的小羊,目光柔和得可以化成一滩水。虎王知道这一刻的自己无比幸福。他被小乖需要了。他希望能把这一刻变成永恒,可是现实是残酷的,有些话也不能不说:“……但你的小狼没有回来。”

“我知道,我看见小狼甲被埋在……“

“我是说世勋。”

小羊的手突然颤抖了一下,灿烈以为他要倒了赶紧抱住他,”我活着回来了。我战胜了他。说到底,我还是比他强。”

小羊没有哭。一瞬间,他突然发现眼前这个他苦苦等待的虎王的嘴脸有多么丑恶——他只关心自己,他甚至把生死当成竞技。他想起那只拯救了自己的小狼,想起他幻化成人形时那个英俊的狼少年,于是他挣开了浑身是伤,但是被衣料完美掩盖的灿烈的手。

“你根本不懂感情。”

小羊的眼睛灰暗得像落满灰尘。灿烈收起了坏笑,目光突然有些悲伤,他抱住小羊,虽然小羊有些不愿意让他抱了:“我一直都害怕你会这么说。可我是真心想保护你,在你身边的。我容不下他。“

“世勋被埋在哪里?”

灿烈摇摇头,“他不会有墓碑了。他被狮子带走了。”

小羊觉得整个世界晃了一下,若不是环住自己的坚实臂膀,他可能已经晕倒了。“你说什么?”

灿烈摇了摇头,没有再说第二遍。

“为什么你没有代替他去死?”

这句话像把尖刀插进灿烈的心脏。

小羊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虎王一个人蹲在石头上,空洞的目光看着远方。他觉得自己依旧输给了世勋。尽管他活着回来了。他也输了。

06

几天过去了,没有人给小绵羊带来丰富的食物。他以为这是虎王给他的惩罚,按照虎王的性情,这也是他应得的。第五天的时候,小羊头晕眼花地躺在屋里,突然听到有人敲门,他打开门,看见了小虎丙。小虎丙给他带来了鲜草和露水,依旧是最名贵的食材,可是小羊却不想吃。死了多好,可以去见世勋。

第六天、第七天,又有一堆戴着兜帽的族人围成圈祈祷,并且越来越多。不远处从前空旷的小山坡上已经堆满了墓穴,墓碑林立。小羊不安地看着那些墓碑,他知道这就意味着,战争还未结束。

墓碑上的名字有小虎乙。最新的一块,甚至是小虎丙。

第十天,小虎丁为他带来了鲜草和露水,虎少年向他致歉,说自己的鲜血沾到了鲜草。小羊说没关系,他并不想吃。年轻气盛的虎少年突然恨恨地看着他,问他为什么不想吃。小羊什么话也没有说。虎少年质问他,知道外面在发生什么吗?小羊说知道。

“你知道我们要穿越多少路程来给你送食物吗?”

“你知道路上有多少狮子围堵我们吗?”

虎少年看着小羊脖子上的护身符,咬牙切齿:”就是因为有了你这个外族人,你抢走了虎王的护身符,才害他在战争中受伤。“

小羊愣住了一刹,不解地低头看:”这不是虎王的护身符……”

“王改变了你的魂现。我也看不清楚你是什么族群,但你是外族人没错吧?王也好首领也好,他们都在保护你。你不要不识趣了。现在王已经快要死了,或许过几天,你就会被流放了。“虎少年恶狠狠地笑:”到时候你就会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么危险。“

”你说什么?“小羊冲出来,”虎王他快要死了?“

虎少年的目光忽然染上悲怆:”他本不应该死的。“虎少年变回了小虎形态,敏捷地一跃,跳上了山坡,离开了。


小羊一夜之间长大了。

他经历了太多死亡,太多灾难。他以为来到这里会变得不一样,可是事实证明他想错了。那天晚上他听到了狮吼声,他害怕地捂住犄角,瑟瑟发抖地躲在小屋里。他做梦梦到了爸爸妈妈,然后又梦见了一头小虎,流着血,满身是伤,满脸悲伤地看着他。于是他在星空的注视之下,在黑暗的大地上,吃完了这几天来他没有动过的食物,因为他即将启程。夜色中的他向那些墓碑一一鞠躬道谢,同样,也是道别。

他最后向那间小屋看了一眼。他以为世勋拯救了他,而灿烈是这一切的破坏者,他害怕灿烈,可事实上,虎王只不过是个对他特别好的好人而已,其实,他也一样想呆在他身边,他也离不开他。他想把这份心情告诉他。如果灿烈不原谅他,他愿意被放逐,愿意四处流浪,甚至愿意回到人类世界,然后安静地死去。

那块虎王常常蹲着的石头。还有世勋常常前来陪他聊天的那些午后。

世勋变成天使了。天使……那是他只在人类世界才读到过的词。

灿烈也会麽?可以不要带走他麽。

最后向那间小屋看了一眼。

他说。再见。

07

告别了小屋才知道一直以来虎王将他保护得有多好。他的住处远离森林和洞穴,是处安静而无人打扰的角落,在食肉动物四伏的族群中可谓是极其安全了。他的脖子上挂着虎王的护身符——他现在知道了——老虎的气味可以一直保护他免于被食肉动物追赶,也不会有不识趣的爬行类打他的主意。

黑夜浓重如墨。偶尔传来的狮吼差点吓哭小羊羔,可是小羊知道这不可以,他要去找虎王,去告诉他所有真心话。小羊在树林中走走停停,惨白的月光落在地面上像化开的霜,他不敢多做停留,只想往前走啊走。

——然后一只狮子停在了他面前。

“你好。小虎崽。”

小羊羔要被吓懵了。狮子幻化成了人形,变成了一个金色头发的魁梧男人,小羊很害怕,心里乱糟糟的,可是虎王的护身符带给了他勇气。灿烈……我一定会回来找你。

强作镇定:“你挡到我了。“

“哦?”

四周影影绰绰,阴暗的森林里传来响动,小羊一看四周,发现自己被狮子群包围了。他不知道自己的护身符还能维持多久,一旦被看破魂现,一切就都结束了。狮子可远比狼群更加难缠。

“笨蛋。”

回头,他看见火山虎在黑暗中站在高地上,作为男主开展了英雄救美的剧情。

“你果然是个笨瓜啊。”

是虎少年。

原来四周那些影影绰绰的黑影并不是狮群,而是小虎们。小羊深切地感受到了什么叫做虎视眈眈。


另一边的灿烈感受到了胸口的震动。他的手被什么力量烫热了。

——那是他的护身符!?护身符在召唤他过去。他的胸口被震到发痛,是不是,是不是小乖有了危险……不顾右手仍在流血和浑身的伤口,他离开了洞穴,化为一只小虎,循着气味冲向了沉沉夜幕。


               狮群远比虎群强大,可是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      

危险猛兽之间的竞赛,从来不是一只小绵羊可以估量的。血液溅了满地,小绵羊看着那个颤颤巍巍从远方逆光走来的高大男人,喊了一声灿烈。那个男人用老虎形态撕碎了那只狮子,然后又变回人类,捧着狮子的心脏向他走来。

他虔诚地在他身前跪下。

“这颗心脏代表我可以保护你。”

“你愿意和我走吗?”

小绵羊哭得一抖一抖的。“……你不是要死了吗?”

虎王哑然失笑:“我怎么会死呢?”

一旁的虎少年摸了摸鼻子。

血腥的味道弥漫在空气里。我终于见到虎王了,我要告诉他所有我的真心话,我要告诉他,他真的很好。小羊这样想着。

小羊颤颤巍巍地缩进虎王的怀抱里,轻声说道我愿意。

小虎们四散开去。虎王抱着软绵绵的小羊,怀里的小羊忽然幻化变成了少年,虎王亲吻少年的嘴唇,解下身上的衣服盖在他身上:“和我回去吧。”

老虎的气味掩盖了小绵羊的青草香,小绵羊解下脖子上的护身符还给虎王:“这个还给你。以后让它保护你,”小绵羊回抱住愣住的灿烈,埋在他怀里头也不敢抬一下,最后一句话轻得几乎听不见:“你保护我。”

虎王勾起嘴角笑了。“诶,没听见诶,你说啥?”

“……没听见算了!”

“诶,真的没听见嘛。”

……

  08

虎王越来越喜欢自己的人类形态了,他觉得自己的人形格外潇洒、玉树临风。可是再怎么玉树临风的虎王在大草原上也无人欣赏,何况族人闻到气味就知道他已经有了伴侣,为此,连看都不敢多看他一眼。

于是在大草原上和小羊度过了浪漫的蜜月期后,虎王将族长的位置交给了下一任——小虎丁,俗称虎少年。那个孩子敢做敢当,身手敏捷,再加上小绵羊也格外欣赏他,于是虎王便变成了——前虎王。

灿烈高高兴兴地甩掉了包袱和艺兴去了人类世界,过起了隐姓埋名,半人半妖的日子。

灿烈喜欢弹吉他,他觉得这是人类世界里最美妙的音乐。他在人类世界摸爬滚打的三年里,吉他是他唯一的慰藉,他一直想着要把吉他带回去,在大草原上弹一曲。艺兴是他最好的听众。两个人租了一间房子,过着你侬我侬的小日子,这么久了,依旧是过不完的蜜月期。

“朴灿烈你把你的尾巴收起来啦!”

“哦哦对不起,可是艺兴实在太可爱了嘛。”

所以说一兴奋就露出老虎尾巴是真话啊!

灿烈做了一名街头艺人,偶尔也在酒吧驻唱,他火红的头发常被顾客问及是不是染的,他只好说是,他总不能说是幻化成人形后自然变成这样的吧!?顾客说染的太逼真了吧,还被一个小男孩揪头发,疼的灿烈回家直奔小羊求安慰。他也试过去把头发染黑,可是没几天就会自己长成红色……想来小羊就没有这样的烦恼。小羊的人形就是个黑发红唇的美少年,走在街上再正常不过,浑身白到发光,太好看了,灿烈简直不想让大街上的人看他一眼!

啊啊啊!不行啦!一眼都不行的那种。

为了安慰自家醋意满满怨念满满的前虎王大人,小羊去了灿烈驻唱的酒吧做酒保。于是灿烈换了个调调,每天都唱情歌,爱意满满地看着那个撩人的漂亮酒保——酒吧老板都快吐了。

帅气的酒吧驻唱和撩人的酒保少年吸引了大批年轻的夜生活爱好者——酒吧很快生意好了起来,时常有眼里冒着爱心的少女每晚前来为台上的驻唱打电话,只不过人家好像只看着酒保一个人,不怎么搭理他们就是了。

“一杯威士忌,谢谢。”

艺兴诧异地回头,“世勋?”一时间忘记了递酒。

眼前这个面容英俊,眼眸深邃逼人的男人,不是世勋还能是谁!?

可这个人只是笑笑,“你很爱他吧。”朝正在唱着情歌的灿烈那扬了扬下巴。

艺兴没有犹豫,“是,很爱。”他递给了他威士忌。男人没有再说话,低头喝着酒,一时气氛有些微妙,小羊想再开口说些什么:“世勋……”

“我不是世勋。”男人喝了几口酒,朝小羊微微一笑,“再见。”他朝舞池那走了过去,很快不见了。

果不其然出了酒吧就被灿烈逮住,大狗狗气哼哼地闻着艺兴的脖子,检查那里有没有陌生的气味,“那家伙是世勋吧?”

“是,也不是。”艺兴被他抱得紧紧的快透不过气,小小地挣扎了一下,没想到下一秒大狗狗就气哼哼地咬他的嘴,“他和你说话了吧?”

“嗯嗯嗯是啦,我和他说我很爱你。”

“真的!?“

灿烈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可是显然害羞的艺兴不肯再说第二遍了,他揪着灿烈的耳朵就往前走,”回家啦!回家再说!你在大街上嚷嚷什么呀!“

”呀,呀,我的精灵耳……呜呜……“

两个人在街上越走越远。满月的照耀下,影子被拉的好长。

满月啊——

满月是属于狼人的日子啊。不远处的楼顶传来一声狼鸣。就算他和他爱的人走在那条他们初次相遇的街道上,并且已然早已不记得那些过往。

他也会……永远守护他的啊。

“你的人类名字是什么?”

“艺兴。”

“好听。”

FIN

评论(2)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