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ipak

想象力是消耗品

(7)孕期不顺 宰夏/英佑

(7)

孕吐变成家常便饭。

其实只是小孩单方面的习惯。因为男人每次半夜醒来发现怀中空空,然后到卫生间看到那个在洗手台前趴伏着的身影,都会感到心如刀绞。看到小孩难受,同样对于男人来说也是一种不小的煎熬。

而这种煎熬感男人至今无法习惯。

男人已入不惑之年,他也确实非常想要一个孩子,但是他从来没有想过要一个孩子的代价是什么。家庭生活的经验对他来说并不多,但是他也竭尽全力试图做一个合格的爸爸,或者说,一个合格的alpha。

不合格的alpha都是什么样的?

七年之痒?抱歉,他觉得一辈子和英佑在一起好像都不够多。

出轨?遇见崔英佑以后,他再也没有多瞄过别的omega一眼。

他走下床去的时候英佑刚刚吐完走出来,一张小脸白得像纸片,迎面撞上男人胸口。迷茫了几秒钟看清眼前人之后小手立刻攀上男人的背,把脸埋入对方的怀中,”哥!我不想生了!”小孩大声控诉,像只愤怒的猫咪扯着男人的衣服,”我真的不要生了!我不要!我不!”男人的大手揉着小孩的头发,把他牢牢地圈在怀里,柔声道,”好,生完这个我们就不生了。”

孕期的omega翻脸比翻书还快,情绪起伏之大常常让人摸不着头脑。比如睡前两人还商量着小孩的名字,半夜就变成了这样的场景。

男人面对小孩自然是脾气好到没话说,又哄又亲地终于把小孩最后委屈的泪水给止住了。

两人又重新躺回床上,小孩又立刻睡眼朦胧起来,枕着男人的胸口,有一搭没一搭地和男人讲着话。

”哥觉得取什么名字好?”

”就叫因夏。崔因夏。”

小孩有些疑惑,伸手摸了摸男人的下巴,像是一个孩子在摘星星,”为什么不随哥姓?”

男人抓住小孩四处作乱的手,亲了一口手背,”因为辛苦这十个月的人是我们英佑啊,”男人真挚的表情落在小孩的眼睛里,”如果我们再生一个的话,就姓李吧。”

小孩咯咯笑,”就叫李佑夏怎么样……”

宰夏再低头的时候小孩已经睡着了,面色平静,躺在男人的怀里,似乎是这么多天以来的第一个好梦。

男人拿过床头柜上的手机给认识的玄医生发了kakaotalk,希望明天他能来家里给小孩做个孕检。

和男人私交甚好的朋友都知道男人年过四十,终于被一个年轻的omega后辈给套牢了。

几个月前的SBS大楼事件刷屏了naver,有人曝料说两人因戏生情,目前感情蜜里调油,男人忍耐了四十年的alpha占有欲统统都给了小孩……

男人一只手被小孩抓着,胸口被小孩枕着,怕吵醒他只好维持这个姿势先不动,腾出一只手刷了一会手机。关掉kakaotalk,无意间点开了小孩的私人ins。

小孩的私人帐号只关注了自己一个人,照片也只发了一张。

男人点开放大,瞬间柔情满溢男人的眼睛。

是自己织的那件毛衣,小孩拍了下来。

配文#幸福#。

男人注视了这张照片很久。

然后他轻轻放开熟睡的小孩,给他盖好被子,走到阳台上按下了一个号码。

*

玄医生写了一张清单,都是些注意事项,之后就离开了。

检查结果是小孩和小孩的小孩都很好,男人谢了玄医生,约了对方下次一起喝烧酒。

小孩坐在阳台上晒太阳,眯着眼昏昏欲睡,听到身后的脚步声,突然转头对男人说自己想喝汽水,吃冰激凌,炸酱面和炒年糕,还有炸鸡和……掰着手指的样子无比认真,男人走过去亲了小孩一口,说除了冰激凌和汽水不行。

然后男人就出门去给小孩买吃的了。

这似乎是每个alpha必经之路,毕竟每个孕期的omega口味都变得奇奇怪怪。他暗自庆幸小孩很乖,没有凌晨三点让他的alpha出门买紫菜饭团……所以当他拎着食物回家的时候,并没有想到会面对的是小孩的眼泪。


*


”哥为什么要背着我做这些?”

转动钥匙打开家门的那一刻,突然听到这样一句话向自己砸来。

”说啊!”小孩红着眼睛,”哥为什么要把这些都留给我!”

难得的没有用敬语,小孩把男人的手机砸到桌上。

”哥为什么要这样……”

宰夏把食物放到一旁,叹了口气,走上前去把小孩裹进怀里。

他知道小孩看了自己的手机。

他把自己的所有财产,作品著作权,都归入小孩名下。

他叹了口气。”英佑,看着我。”男人的声音无比沉静,”哥比你大二十二岁。”男人抓着小孩的手摸向自己的心口,”所以哥这里,也一定会比你早停止跳动。或许是一天,或许是一年……我不知道,”男人深深地望向小孩的眼底,”那个时候,我要让你好好地活在这个世界上。所以我把我的一切都给你。”

小孩反手拉开男人,”哥在说什么傻话!等我们都老了,到时候只要躺在床上,我说’我们走吧’,我们就一起走了不就好了吗!”

男人被小孩逗笑了。

”我们的女儿要是也像你这么傻可怎么办?”



TBC

评论(12)

热度(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