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ipak

想象力是消耗品

02 贤婿(先婚后爱)

02

“……唔……小凯,我要喝水……“


咚。


深更半夜,王源翻了个身,把王俊凯一脚踹到了地上,王俊凯捂着头呲牙咧嘴地站起来,答应了一声。被打断了睡眠却丝毫不恼,探出身子把王源身上滑落到胸口的被子拉好,凑到小朋友耳边说了句“快睡”,轻手轻脚关了门,趿拉着拖鞋下楼。


到厨房里拿了玻璃杯,倒好水壶里温好的热水,自己试了试温度,才又拿着杯子上了楼。回到房间却看见小朋友不知道为什么居然醒了,靠在床头,床头灯亮着,远远看去整个人都朦朦胧胧,唯有好看的双眼清澈到发亮。王俊凯走到床边给小朋友喂了水,王源喝了几口摇摇头说不要了,王俊凯才又放下杯子,小朋友抓着他的肩膀要抱抱,王俊凯点头给他抱。


没想到小朋友一贴上来就咬了自己的肩膀一口,王俊凯嘶了一声,醉酒的小朋友一下子就变成小野猫了吗?


玉瓷般光滑白皙的手臂环着自己,王俊凯拍拍王源,柔声哄小朋友睡。不拍还好,一拍小朋友却反而更加清醒,突然嘟囔了起来,"王俊凯,为什么你身边的野花野草这么多?"


王俊凯不解这突如其来的罪名,"我哪来的野花野草啊?"


"我说有就有!"


王俊凯失笑,大半夜的不睡觉在这跟一个撒酒疯的小朋友瞎聊什么呢?王俊凯抓住王源胡乱挥舞的小手放到自己心口,一字一顿,“这个,真没有。"


王源还是气哼哼,完全没有和王俊凯在一个频道,"这么多野花,你以为我打地鼠呢?"说完还撅嘴,自顾自地委屈起来,“打完一个又一个,打完一个又一个……"


王俊凯之前还有些困,这会儿却要憋笑出内伤了,第一次见王源喝醉,真没想到是这样。王源的醉态乖而可爱,还会说一些指不定在心里憋了多久的话,哼哼唧唧,嘟嘟囔囔,一双大眼睛哀怨地看着自己,撒娇似的不依不饶。王俊凯忍不住伸手捏住他的脸,故作凶狠,"好了,给我乖一点,睡觉。"



几个小时前王俊凯收到王源的短信,小朋友和大学时期的朋友出去party,要晚些回来。几个小时后早早下班的王俊凯又收到王源的短信,说自己在某个餐厅,喝醉了,走不动路,要他接回家。王俊凯二话没说拿了车钥匙又把刚停好的车开了出来,王源在路上又打了几个夺命连环call给他,王俊凯连着蓝牙就接了,小家伙已经醉的吐字不清,还冒着几句重庆话,小奶音软绵绵,不时还有周围人的欢笑声。


王俊凯安慰电话那头的人,“好,我已经在路上了。不准再喝了。"


"我咋晓得美国人这么能喝,我可是王不醉,都被灌倒了……你快来,接,我,嗝……"


王俊凯叹了口气,安抚了小朋友好一会,见王源不挂电话,他也不挂,一边留意前方的路况一边听着电话里的动静。越是心急越是不巧,王俊凯连吃了几个红灯,手指下意识地敲着方向盘,忽然一个念头鬼使神差地冒了上来,自己之于王源,是什么呢?一个免费的司机,免费的爱人,免费的抱枕……过于悬殊的身份地位每每都在敲打他的心口,让他思考,可这问题无解。手握的唯一筹码是小朋友的爱情,可若有一天小朋友全身而退?身后的车忽然按了按喇叭,王俊凯才发现绿灯亮了。他摇了摇头,赶走那些念头,他想,相爱就是相爱,为什么要讲价。


于是他柔声道,"宝宝。"这声宝宝很快通过蓝牙传到了还未挂断的王源那儿,王源懵懵地应了声,"诶。"他身边的人还在劝酒,几个人高马大的老外人手一杯香槟,一副还能继续喝下一趴的样子,可怜王源已经躲到了角落希望谁也不要发现自己,贴着墙壁站,抓着手机,好像电话另一头的王俊凯是他唯一的浮木。


车又拐过几道弯,王俊凯说了声,"宝宝,我到了。"王俊凯下了车,关上车门,依着手机里王源给自己发的包间号按了通往三楼的电梯。餐厅很大,王俊凯找到包间的时候已经过了约定的时间,不知道小家伙有没有等急。


接着一直蹲在角落里的王源就看到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走了进来。几个外国女人发现了他,对他饶有兴趣地上来攀谈,王俊凯露出标准的虎牙笑说了几句客套的英文,拒绝了他们递过来的酒杯,说着"sorry",然后穿越人群,径直向他走来。


这个瞬间,醉酒的王源却能清清楚楚地回忆起,因为时间都变慢了。王俊凯好像来拯救自己的神灵一样,为他穿过人海,把乌云都推开。


王俊凯在他身前蹲下,揉揉他的脑袋,一脸的温柔让王源觉得自己醉意更浓,"宝宝,回家吧。"


王源不知怎的就想撒个娇,于是故作懒懒的睁不开眼睛,投入对方怀里,任由那有力的手臂把自己抱起来。


周围一片口哨声,就好像是他们爱情的见证人。


王源大学时期是在美国念的音乐学院,留学多年,认识很多外国朋友。王俊凯对王源的朋友圈了解并不多,所以推门看到那么多外国面孔的时候,才感到稍稍意外。


王俊凯想把小家伙塞进后座,小家伙执意不肯非要坐副驾驶,王俊凯无可奈何说那好吧。结果两个人抵在车门上亲了好一会儿小朋友才满意了,乖乖地坐进副驾驶,王俊凯赶紧趁他不乱动的时候扣上安全带。小朋友眨巴几下眼睛,迷迷糊糊就睡着了,王俊凯调头往家的方向开,半路突然又有电话打进来,王俊凯看了一眼是王妈妈,赶紧接起来。


"妈。"

"小凯,和源源在一起呢?"

"是,源儿喝醉了,我刚接到源源,现在开车回家了。"


电话那头的女人明显松了口气,"你们两个人的电话都打不通,又不在家,妈妈紧张死了。"


刚刚两个人通话了一个多小时谁也没挂,外面的电话打的进来才怪。


王妈妈又说,"源源醉的厉不厉害?"


王俊凯扭头看了一眼副驾驶歪着上半身睡得正香的王源,目光柔柔,"已经睡了。没事,源源晚上有我照顾,您放心。"


"好,好。小凯,辛苦你照顾源源了。"


两个人又聊了几句家常,女人说刚和王爸爸一起到了冰岛休假,说有空也要带两个小辈过来,冰岛特别美。王俊凯连声答应,礼貌地道了晚安,很快就开到了家。



“我怎么可能说那种话!"


次日早晨,王源往王俊凯的方向扔了个枕头,自己埋在被子里装鸵鸟,穿着家居服的王俊凯完全不躲,堪堪接住抱枕扔到地毯上,然后过去拽小家伙的脚,掀开被子,强制小家伙起床,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哦?你怎么不可能说?你还说自己在打地鼠,天天吃我的醋,爱我爱到发疯,不能自己……"


王俊凯知道小朋友不想听,偏要逗逗他,故作严肃正经脸接着凑到小朋友耳边耳语,王源脸红到爆炸,又是后悔又是害羞,自己这说的都是些什么!!!王源伸手抵住王俊凯靠的越来越近的脸,捂住他的嘴巴,白了王俊凯一眼,"不可能,你就接着乱说吧。"王俊凯也毫不含糊地拉开他的手,一字一顿,"下次一定拿PAD给你录下来。"王源转开脸,"没有下次。"王俊凯亲了一口小朋友的手背,突然转开话题,手顺着小朋友的睡衣摸了摸他的肚子,"饿了?起床吃饭?"王源点头,就被身材比他大了一个号的王俊凯从被子里捞了起来,抱下了楼。


王源坐在王俊凯腿上,王俊凯给他喂着瘦肉粥,王源安静地吃着,餐厅里只有碗筷的动静,难得的一片和谐景象。


"……我要吃那个……"


"哪个?"


王源扭了扭腰换了个姿势,指指桌上的一碗炒蛋,王俊凯没说话夹了一筷子吹了吹,再喂给王源。


"还要那个。"


"哪个?"


"熏肉。"


王俊凯夹了一片,自己张口毫不犹豫吃了。


王源炸毛,回头捏王俊凯耳朵,"我也要吃!"


王俊凯声音淡淡,"源源,别扭了。"


"……"


"……"


王源这才发现王俊凯面色平静,眼神却深不见底,坐在王俊凯大腿上扭了半天的王源后知后觉。不怕死地和自家男人对视两秒,明知故问道,"不停会怎样?"


王俊凯叹气,"小东西。"


"说嘛,会怎样?"


王俊凯夹了一筷子肉堵住他的嘴,"等你再长大一点,就让你知道……"王俊凯凑过去说了一句,正嚼着熏肉的王源差点被呛到。


"……"


——"等你再长大一点,就让你知道……"

——"什么叫伤敌八百,自损一千。"


TBC



评论(13)

热度(88)